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申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   查看次数:

11月25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申报交流会,邀请彭张林、王国强、李晶晶3位老师进行基金申报经验分享,并与参会的青年教师就基金申报相关问题进行研讨。

彭张林老师结合基金申报书,从研究背景、研究问题、研究内容、技术路线、预期目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的个人心得体会和经验,鼓励青年老师持续奋斗、精益求精则一定会获得理想的结果。王国强老师围绕基金选题和内容设计,分享了自己在基金申报过程中与团队一起讨论、凝练和反复修改的过程,并从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法、实验方案等方面分享了申报书的撰写经验。李晶晶老师以2022年首次申报即获批的青年基金申报书为例,围绕题目拟定、研究问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做法。

三位报告人从基金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着手,为与会青年教师系统梳理了项目申报的思路,详细解释了项目申报成功的关键因素。报告深入浅出,细致务实,为青年教师传授了经验,拓展了思路。报告分享结束后,三位老师就基金申报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基金申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1.jpg

3.jpg

4-1.jpg


0-0.jpg

(李应/文图  姜元春/审核)

上一条:《工程管理科技前沿》第一届编委会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院获批安徽省空天系统智能管理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