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合肥工业大学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   查看次数:

各学院: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已于2021年10月21日正式启动。为了积极备战全国及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经研究决定承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暨合肥工业大学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现将参加本届校园选拔赛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三创赛”是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大赛。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三创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高等学校为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安徽省教育厅(皖教秘高[2019]20号)文件批准“三创赛”为全国性大学生A类科技竞赛,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三创赛”制分为校级选拔赛、省级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由“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统一策划、组织、管理与实施,校级选拔赛由大学生所在高等院校承办。

二、题目来源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3.欢迎合作企业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见官网公布),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三、大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4.一个团队的竞赛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5.团队参赛过程中提交的作品文档(Word、PDF、纸介质、PPT等)中和演讲中团队学生成员信息、高校指导老师信息、企业指导老师信息是与官网注册完全一致,校赛开始之日不得更改。

6.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四、时间安排

1、参赛团队报名时间:2022年1月15日截止;

2、参赛作品摘要上传时间:2022年1月15日截止;

3、报名资格审核时间:2022年1月20日截止;

4、校级竞赛预计在2022年3月1日-2022年4月15日举行;

5、省级选拔赛预计在2022年4月20日-2022年6月20日举行;

6、全国决赛预计在2022年7月20日-22日举行。

五、报名方式

参赛队报名: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选择所在省份及学校并填写参赛队员、高校指导老师情况、企业指导老师情况,参赛作品名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审核通过后即为有效报名团队。

各团队负责人应于2022年1月15日前将参赛报名表、报名信息汇总表以及参赛承诺书(见附件一、二、三)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018800037@hfut.edu.cn(邮件命名方式如:管理-张三-第十二届三创赛报名材料)。

六、校园赛作品提交方式

2022年3月1日前提交电子版作品,各团队负责人将参赛作品电子版本以学院为单位发送到邮箱2018800037@hfut.edu.cn(作品命名方式:报名ID号+作品名称)。

七、联系方式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张同学15262865821 王老师 0551-62901484

校赛QQ交流群号:362882626

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管理学院

2021年12月7日

附件【附件1:第十二届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创意、创新及创业”挑战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三创团队信息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参赛团队承诺与说明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团队高校指导老师承诺书.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合肥工业大学校级选拔赛的补充通知
下一条:2021级智能制造工程管理创新实验班选拔面试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