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礼迎二十大 艺展中华仪”礼仪汇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   查看次数:

各位同学:

时值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践行爱国爱校、笃学问道、团结合作、尽己奉献、追求一流的校园文化,进一步提高学生审美水平和人文素养,强化文化主体和文化创新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涵育深厚的民族情感,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院美育工作。根据《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结合学院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一场礼仪汇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礼迎二十大,艺展中华仪(礼承工大 仪倾四方)

二、组织形式

活动采用比赛和汇报演出相结合的形式,分年级选拔、复赛、汇报演出三个个阶段进行。

三、参赛要求

(一)节目内容

本次汇演“礼出华夏”、“礼耀中华”、“礼兴四方”、“礼献百年”四个节目篇章,参赛作品需围绕古今中华礼仪的相关内容进行创作编排,体现中华礼仪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展现新时代青年一代博文约礼、弘毅致远的精神风貌,

(二)节目形式

形式不限,包括歌舞、曲艺、戏剧、器乐演奏、情景剧等,鼓励新颖且多元化的表演形式,参考节目可见报名表。

(三)参演人员

演员必须是合肥工业大学在籍学生,每个节目演员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0人。

(四)节目时长

表演节目不超过6分钟(纯语言类节目可适当延长,但不得超过10分钟)。

(五)背景视频

各节目需自行准备演出背景视频,伴奏音乐需含于视频内,要求高清且无视频网址等商业推广信息,鼓励根据节目内容原创背景视频,提升舞台感染力。

(六)物资保障

各节目演出相关服装、化妆、道具、特殊的舞台设计需求,请提前报备,由承办方进行准备,以免影响演出效果。

四、时间安排

各年级应于2022年4月20日前完成本年级节目选拔工作,并将完整的节目报名表(详见附件)发送至电子邮箱502667558@qq.com。复赛赛将于5月中旬日(暂定)进行,优秀节目将选送参加6月15日(暂定)的汇报演出。

五、工作要求

本次礼仪汇演是集思想性、教育性、文艺性于一体的学院“一院一品”品牌大型文艺活动,是在青年学子传承并推广中华礼仪的重要途径,是增强学生对中华民族文化认同感的有效载体。各年级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陶冶高尚情操,增强向美自觉,推动中华传统文明礼仪在学生中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提升美育育人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请各年级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宣传,积极筹备,认真组织,选送高质量作品参加。



联系人:向老师,电话:0551-62904980。

附件:“礼迎二十大 艺展中华仪”礼仪汇演报名表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年3月30日

附件【附件:“礼迎二十大 艺展中华仪”礼仪汇演报名表.xls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增加工程管理专业学位2022年非全日制招生计划的公告
下一条: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单独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