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暨合肥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   查看次数:

各学院,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暨合肥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财会技能综合实践与创新能力。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比赛以会计实际工作任务为载体,将产教融合理念应用于教学活动中,促进应用型会计专业本专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促进我省财会相关专业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会计岗位职业能力、数字化分析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可持续发展、满足企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三、组织机构

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铜陵学院承办,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技术支持。

合肥工业大学参赛团队的申报及选拔由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与管理学院负责。

四、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五、决赛流程及评分标准

(一)竞赛时间

竞赛时间为180分钟。

(二)竞赛方式

财会技能创新大赛以团队4人共同参加方式参赛,包括一位会计主管、一位出纳、二位会计,依据会计法律法规和内部控制的相关要求,科学合理分工与合作,共同完成工作任务,彰显高校会计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数字化分析能力,体现岗位通用技能、团队合作意识及职业道德。

财会技能创新大赛系统设置为经营及利润核算会计、成本及税务核算会计、出纳、会计主管四个工作岗位,根据各自扮演岗位的权限合作完成一套业务。

(三)竞赛内容

1.内容

建账、原始凭证的审核与填制;记账凭证的编制与审核;会计凭证汇总;会计报表编制等。

2.大纲

本次大赛以制造业为背景,通过仿真原始凭证提供企业当月发生的经济业务资料,要求选手对当月经济业务进行手工处理并编制本月会计报表。

竞赛内容涉及的经济业务范围:见官网。

每支参赛队伍的成员须来自同一学校,不允许跨校组队,每支队伍指定1-2名指导老师。

六、赛程安排

1.大赛初赛/校内赛阶段

初赛时间:2022年11月13日—11月18日,各院校组织完成校级选拔赛,赛前需提前向技术支持单位申请试用账号及初赛考试。

2.决赛阶段

比赛形式:采取线上比赛模式

比赛时间:2022年11月26日

比赛地点:各自学校机房

3.初赛报名

校内选拔赛阶段,填写练习帐号申请表(附件一),发送至邮箱249955042@qq.com,初赛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1月17日24时。

七、奖项设置

校内选拔赛设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五项,三等奖十项。

决赛设置团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分别占该组决赛参赛队伍总数的10%、20%、30%和20%,由举办方颁布。竞赛结束后,获奖名单将在竞赛网站上进行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安徽省教育厅,并对获奖队伍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大赛相关内容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请登陆安徽省教育厅网站

http://jyt.ah.gov.cn/tsdw/gdjyc/dxsxkhjnjs/40613895.html

联系方式:杨老师(15077903108) QQ群:671998276

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管理学院

2022年11月15日

附件【附件---校赛名表--校赛.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暨合肥工业大学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合肥工业大学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