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4年硕博连读生遴选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4-01-09  来源:   查看次数:

依据教育部关于选拔硕博连读生相关文件精神和合肥工业大学关于从在读硕士研究生中遴选2024年硕博连读生的通知,结合我院具体情况,制定我院2024年硕博连读生遴选实施细则如下。

一、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成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小组和硕博连读生遴选考核专家组,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监督和领导下,组织开展学院2024年硕博连读生遴选工作。

1.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院长

成员:教学副院长、科研副院长、学科负责人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学院所负责的博士学位授权点硕博连读生遴选考核实施细则,组织开展综合考核工作,负责领导学院硕博连读生遴选各项工作。

2.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党委书记

成员: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小组负责监督学院硕博连读生遴选各项工作。

3.学院硕博连读生遴选考核专家组

学院硕博连读生遴选考核专家组负责遴选考核工作,专家组成员不少于5人,由相关学科具有教授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以上人员组成。

二、申请条件

申请者须满足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3.有至少两名所申请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推荐书样式见附件2)。

4.申请者为我校2022、2023级在读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含学术型和专业学位),本科获得学士学位。

5.申请者学习成绩优秀,具体要求为:

(1)2022级硕士研究生:2024年9月前完成硕士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学习,课程学习成绩优秀。

(2)2023级硕士研究生:2024年9月前完成硕士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学习,课程学习成绩优秀。

6.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三、遴选程序

1.个人申请

申请者自行下载硕博连读申请表(见附件1),认真详细填写完整后,请硕士生导师以及申请专业博士生导师签署意见,并于2024年3月1日前将申请表及相关附件材料提交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杨老师处(联系电话:0551-62902705)。

2.学院考核

(1)学院考核专家组对申请者进行综合考核,采取面试方式进行。

(2)专家组重点考察申请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学术水平、创新能力、科研潜质、合作精神、身体状况以及外语听、说、读能力等方面,专家组给出明确的评价意见,以此作为录取与否的重要依据。

(3)经学院专家组考核,领导小组审议后,领导小组组长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各学院将考核结果汇总后提交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

3.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

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对各学院硕博连读考核结果进行统一审核。

4.公示

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对拟录取的硕博连读考生名单在研究生招生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5.录取

拟录取名单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教育部,经教育部审核通过后方可正式录取。拟录取硕博连读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学校研招网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注册并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四、相关说明

1.申请者原则上应在硕士所学专业的一级学科内申请硕博连读。跨学院跨学科申请的须经相关专业导师和学院均同意后方可申请。

2.硕博连读生占用学院2024年博士招生计划。

3.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申请者资格审查工作,相关资料留复印件备查。

4.请申请者于2024年3月1日前,将申请材料提交相关学院研究生教务员老师处,逾期不予受理。

5.学院2024年4月15日前,将本院遴选结果汇总表和硕博连读申请表提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2024年1月9日

附件【附件1:在读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2024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doc】已下载

上一条: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4年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实施细则
下一条: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