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报告 >> 正文
梁哲: 考虑在制品库存优化的生产批量计划研究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   查看次数:

梁哲: 考虑在制品库存优化的生产批量计划研究

报告时间: 2021129日(星期四)上午9:00-10:30

报告地点:线上报告(腾讯会议:738 505 327

人:梁哲

工作单位:同济大学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报告简介:

考虑在制品库存优化的生产批量计划研究

    近年来市场需求细分、高附加值加工等趋势使得制造业的生产、运营管理过程面临挑战。尤其对于钢铁制造业等资本密集行业,生产调度优化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本研究考虑以在制品库存优化为目标的多过程、有容量限制的生产批量计划问题。由于经典的I& L模型对于库存优化、外部需求的假设不符合流程和混合工业的生产实际,本研究提出了考虑在制品库存优化的I&L-WIP模型,并设计了基于线性松弛的BatchPass求解方案。研究成果已经应用于上海宝山钢铁公司的冷轧调度问题,来自实际业务场景的反馈验证了算法具有良好的拓展性和稳定性。

报告人简介:

梁哲,现任同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国家杰青。本科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工程系、硕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博士毕业于新泽西州立大学工业工程系。研究主要集中在运筹学和AI在智能制造、航空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已发表英文著作一本,论文30余篇。其团队和多个制造企业和航司在智能化方面进行了合作,并产生了一定经济效益。


上一条:“专精特新”企业与产学研创新体系
下一条:窦琪:The Role of AI for Next-generation Robotic Surgery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