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报告 >> 正文
蔡国田:广东“双碳”战略的制定和实施
发布日期:2022-03-10  来源:   查看次数:

蔡国田:广东“双碳”战略的制定和实施

报告时间:2022年3月14日(星期一)上午9:30-11:30

报告地点:线上报告(腾讯会议:119-598-506)

人:蔡国田

工作单位: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报告简介:

在梳理国家“双碳”战略制定过程及政策脉络基础上,以广东省为例从省、市、区不同空间层面剖析广东省“双碳”战略的制定、实施路径、示范项目、政策保障等。

报告人简介:

蔡国田,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青年科学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流动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2007年至今在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从事能源发展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工作,涉及能源规划、能源科技路线图、能源政策评价、能源地理、“双碳”发展战略等领域。自2007年6月以来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地市级课题30多项,在Resources, 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Ecological Indicators、Front. Energy、中国软科学、中国电力等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独著2部、合著4部)。在国家、省、市、区不同空间层面的能源战略—能源规划—能源政策体系制定方面有丰富经验。

上一条:吕欣: 大数据与疫情应对:从网络空间到物理空间
下一条:陈翌庆:能力导向的本科教学体系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