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新闻 >> 正文
“MBA MPA教学实践交流” --党员活动日纪实之二
发布日期:2018-06-01  来源:凡菊   查看次数:

2018年5月30日下午2点30,会计系、工商系和电商系三系联合策划组织了 “MBA MPA教学实践交流” 党员活动日专题活动。此次专题活动特别邀请了会计系资深教授张晨老师分享她在MBA和MPA教学中的独到经验,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反响热烈。

首先,张老师从“认清受众、区别对待”,“紧跟前沿、及时更新”,“生动活泼、贴近学生”、“鼓励思考、交流分享”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首先,在认清受众、区别对待方面。张老师指出,在对MBA和MPA班授课前,要首先详细了解班内学生的组成情况和知识背景,并根据学生的背景差异,结合其职业发展需求,确定授课的重心和内容。其次,在紧跟前沿、及时更新方面。张老师指出,管理领域的知识和实践更新极快,在授课时要力争做到以最新的政策和实践为素材,分析讲解并与学生进行课堂讨论。张老师介绍了自己在授课过程中使用的汇率体制改革、利率市场化改革、及互联网金融等案例。第三,在生动活泼、贴近学生方面。张老师认为,授课时要尽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精心选择相关的案例,以专题讨论的形式,增强学生的参与感,同时还可以采用短视频等方法帮助学生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最后,在鼓励思考、交流分享方面。张老师认为,MBA和MPA的课堂,应当杜绝“一言堂”的现象,鼓励学生思考、参与交流,认真聆听学生发言,并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作为课程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让课堂热起来。另外,张老师还特别分享了自己指导MBA和MPA论文的经验。从张老师的经验分享中,我们可以了解张老师在MBA和MPA教学方面独到的见解和方法,成效显著。

随后,各位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傅为忠老师、江兵老师、吴慈生老师、李姚矿老师、姚禄仕老师、杨模荣老师分别从教学实践的结合、学生背景的把握、移动课堂的应用、积极性的调动等方面,向年轻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赵菊、白羽、胡丹、李兰兰等年轻老师也针对案例教学、论文指导等问题进行提问,其他老师结合自身经验给予了细致的回答。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活动很好,不仅契合老师的工作需求、促进老师间的交流,还能够给各位年轻老师提供有价值的帮助,热切期望以后有更多的党员专题活动召开。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支部委员会

 


 

上一条:“能力导向一体化教学体系的构建和学生评价问题” --党员活动日纪实之三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为人民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