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第61期发展对象班开展 “坚定信念跟党走,矢志奉献做先锋”主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牛姗姗   查看次数:

为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24428日,管理学院第61期大学生发展对象班全体学员开展了以坚定信念跟党走,矢志奉献做先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实践教育活动。

学员们首先集中观看了由国防大学教授、少将徐焰同志主讲的《回顾抗战史,实现中国梦》后,纷纷表示和平来之不易,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一定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携手开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有这样的的深情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员们观后举手宣誓,将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困苦,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梦,为实现共产主义不懈奋斗。

424 日本科生学员们分别前往合肥市心怡康残疾人健康服务中心和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东操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扶残助残活动。学员们提前准备了橡皮泥、简笔画、足球等工具,为残疾儿童带去了生动有趣的一课。

活动过程中,部分残疾儿童对陌生人的到来,感到些许的害怕,在学员们的热心引导下,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温暖,慢慢地融入到活动中来。活动结束后,一位学员代表表示:我们要广泛宣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扶残助残理念和‘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残疾人观,积极投身助残事业,要牢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

428日研究生学员们分别前往合肥市养心苑养老和万寿老年公寓,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敬老爱老服务活动。活动伊始,学员们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洪湖水、浪打浪》等歌曲,带老人们回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渐渐地部分老人也加入合唱,现场氛围甚是温馨活跃。随后学员们为大家朗诵了毛主席的《沁园春·雪》和《沁园春·长沙》,传达了毛主席大无畏的革命乐观精神和无畏精神。学员们纷纷感慨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就,源于上辈人用辛勤和汗水浇灌。安定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感恩。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学员们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加深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观念认识,完美诠释活动主题。相信学员们通过这一期课的学习,对自己身为一名拟发展对象所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深切的理解和感悟,并将积极在学习生活中予以践行。


 

上一条: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布置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分党校第60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