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新闻 >> 正文
学院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布日期:2020-12-25  来源:闫晓星   查看次数:

12月23日,学院在一号楼1111会议室组织全体教授、班子成员、系主任、学科点负责人等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

学院高度重视《总体方案》的学习,将《总体方案》等学习材料印刷成册,供大家学习研讨。会上,院长胡笑旋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体方案》全文,并提出,要全面把握《总体方案》的指导思想、深刻内涵和目标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信息时代的管理精英。

参会老师们在学习《总体方案》的过程中,围绕《总体方案》有关精神,就如何提高生源质量、如何改变招生方式、如何修订研究生学位标准、如何评价教师科研成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学科带头人杨善林院士结合《总体方案》内容,畅谈了对一流学科建设的深入思考。他指出,“双一流”建设的本质目的应该是通过加大建设力度,努力提高我国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水平和能力。必须强力改革“论文导向”的高等学校水平评价体系,促进多学科领域的深度交叉融合,借鉴国际先进办学经验,开展深入的国际交流和合作。一流大学应该是学术思想争论交融的天堂,是国家需要的各类栋梁之才的摇篮,是优质科研成果的发源地,是先进思想和理念的策源地。 学院全体老师应该认真学习《总体方案》精神,认真总结自己的学术研究工作,厘清未来的学术研究方向,争取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更大成就。

(闫晓星/文 闫晓星/图 胡笑旋/审核)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管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