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凡菊   查看次数:

3月25日下午,学院在管理学院一号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以及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郭志勇作动员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模范教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杨善林教授做首场辅导报告,院长胡笑旋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郭志勇在动员讲话中从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以及从严从实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郭志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院全体师生要通过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动员会后,杨善林教授做辅导报告。他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青海代表团审议、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等的主要内容;最后他从学院在开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信用评价与金融工程、电子商务与商务智能、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程管理、医联网与智慧医疗健康管理、空天系统资源管理、能源与环境管理等科研工作时的思考谈了学习体会。

杨善林认为,我们学校在“十四五”时期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加快构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解决“卡脖子”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表示,听了杨院士的报告,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接下来会更加深入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建设国际化、研究型学院贡献力量。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