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进一步加强对心理联络员的业务教育和指导和重点关注工作
发布日期:2005-12-02  来源:超级管理员   查看次数:

管理学院进一步加强对心理联络员的业务教育和指导和重点关注工作

 

11月9日我院根据校党委学工部《关于建立院校两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决定》文件精神对04级、05级所有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进行全面的业务培训之后,我院结合网络成瘾专项整治工作,对重点关注学生在邻近期末考试阶段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加大关注力度,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及时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随着学期期末考试的临近,一部分学生尤其是重点关注学生开始感到了考试带来的紧张压力,很可能成为心理问题的诱发因素。针对这种新情况,我院利用召开心理联络员会议和个别指导的方式就如何与这些同学进行沟通、如何督促帮助这些同学按时上课上自习,如何解决这些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等一系列有效缓解考前压力的方式方法对心理联络员进一步开展业务教育,通过进一步的培训,同时,辅导员根据得到的信息,及时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取得阶段性良好的实效。         (巩惠玲)

                                  

 

 

上一条: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03级学生党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征求意见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