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学院组织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   查看次数:

4月24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同上党史思政大课”主题教育,我院分党校65期党员班学员在学院第一报告厅集中收看直播。

在党史思政大课上,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三位教授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讲授。赵朝峰教授深刻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及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和启示。卢勇教授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光辉历程。何畏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为主线,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破浪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学习心得感言。电子商务18-1班吴恬同学说到:党史重点突出“英雄”,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如铁人王进喜的铁人精神,以邓稼先、钱学森为代表的“两弹一星”精神;新中国史重点突出“复兴”,全面展示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其中提到的东交民巷的耻辱洗刷让我震撼的感受到真正站起来的祖国-中国。改革开放史重点突出“创新”,深刻领略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正如国际评价所说,中国改革开放相当于欧洲文艺复兴、美国崛起等事件一样都是能载入世界改革史册的奇迹。社会主义史重点突出“信念”,了解社会主义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之路,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正如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者陈望道的经历所传达的,社会主义的真理比糖还要香甜。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8-1班董瑞同学发表感言: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反思过去展望未来。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新时代青少年只有牢记党的发展历程,老一辈共产党员所经历的艰辛才能更好的坚定理想信念。将自己绽放在工作一线的党员同志们,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是我们用不能忘记的光辉人物。他们坚韧顽强,不辞辛劳的奉献精神,深入钻研报效国家的求学精神,都应该深深镌刻在我们青年党员的骨子里,时刻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中国梦尽出自己的全力。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前行动力,让学生们深刻感悟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王宏蕾/文  阿不/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主题教育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学术诚信系列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