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度下半年分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课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   查看次数:

11月10日下午,管理学院2021年度下半年分团校暨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管理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团委、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分团校学员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分团校班主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宏蕾宣读《管理学院2021年度下半年分团校暨团学骨干培培训方案》,从培训目的和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和学时、培训要求、考核与评优等方面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21-1班团支部书记赵翊辰同学作为本期学员代表进行发言,承诺将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思想觉悟,严肃学习纪律,积极以身作则,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干部。开班仪式上,与会嘉宾向本期学员授书。

开班仪式后,校团委副书记孙彩霞以《守初心、担使命、提素质、强作风——做全面发展的工大青年“领头羊”》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团课。孙彩霞从学生干部的4项工作守则、4项基本素质、8项基本意识、5项基本能力、5项工作流程和6项认知提高六个方面进行授课,用提问的方式引发学员深入思考,通过正反案例对比,要求学员们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体悟初心和使命,提高自身素质,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探索新时代学生干部的工作方式与行为准则,做广大团员青年的领头羊。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分团校建设工作,积极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思想大学习平台,本期分团校暨团学骨干培训班将通过集中学习、自修研讨、朋辈辅导、主题实践等环节做好团学骨干和入团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着力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提高学生干部理论素养、调查研究能力和创新实践水平,努力将青年学生培养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王宏蕾/文 侯梦婷/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勇担青春使命,共筑校园安全”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