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同心抗疫,感恩常在”全家福摄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   查看次数:

全家福是一个家庭团聚的纪念,定格了家的团聚时刻,凝聚了亲情梦想。为引导学生学会珍惜时光、注重亲情、感恩亲人,管理学院于春节期间举办“同心抗疫,感恩常在”全家福摄影活动。

活动自开展以来,收到了大量学生投来的摄影作品。喇凤仙同学拍摄了一张“不全的全家福”,哥哥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在了四川,但她表示:“配合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大家心在一起,在哪里都是幸福。”孔坦同学特意带着父母到照相馆拍了一张全家福,她说:“春节前夕我回到家中,发现爸爸妈妈的头上又添了不少白发,脸上又添了皱纹,身材也不像印象中的高大,我不禁鼻子发酸……岁月不等人,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所以我会加倍努力让自己的父母拥有一个幸福的生活,孝顺父母,回报社会。”武倩楠同学去年就想拍一张全家福,但那时姐姐身在武汉,不能回家,今年全家五口人终于得以团聚,她高兴地说:“感谢伟大的祖国,疫情防控的成效,保障了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团聚,一家人平平安安就是最幸福的事。”还有许多同学因为家人无法团聚,只能拍下一张视频通话的截图作为全家福,也有同学通过制图软件拼出一张全家福,但正如张鑫花同学所说:“无论你们在哪里,我们的心都不分离,只要我们在一个画面里,就是张洋溢着幸福的全家福。”同时,还有许多同学拍摄了家里人团聚一堂吃年夜饭和收看春节联欢晚会的照片,照片中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疫情之下的一张全家福,不仅定格家了的团聚、存续了家的温暖,还凝聚了血脉亲情。每一张全家福都是一个家庭的缩影,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和美好都离不开祖国的强大和繁荣。全家福不仅展现了同学们对家、对国的热爱,也表达了他们对未来幸福生活的向往。


(黄倩/文 黄倩/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趣味运动,跃动青春”户外团体辅导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和谐人际•快乐生活”大学生人际交往工作坊团体辅导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