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人际交往工作坊第一期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   查看次数:

  5月19日晚,管理学院在屯溪路校区管理楼1201活动室举办了大学生人际交往工作坊第一期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和谐人际,快乐生活”,由管理学院辅导员黄倩担任领导者,心理协会成员进行协助,约40名同学报名参加。

  在黄倩简单介绍了此次团辅的目的、意义以及相关内容后,成员们共同制定了本次团体辅导的契约,并在团体契约上进行签字。接着,通过“松鼠与大树”的小游戏进行破冰,现场气氛逐渐活跃。通过“自我介绍”“分组制名牌”“名字大串联”等几个环节的活动,同学们踊跃表达自己、畅所欲言,原本互不相识的同学们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为后续活动的展开奠定了基础。而在分组沟通和展示环节中,四个小组的同学通过热烈讨论、相互配合、不断沟通,在较短的时间内进行了小组文化构建和展示。同时,在活动过程中,领导者带领着所有成员不断加深思考、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分享体会,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人际交往的知识和技能。

  据悉,此次人际交往工作坊共有六期,活动以自我感受、自我体验、自我探索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际交往价值观,学习与他人沟通的技巧,解决交友中的困扰,发展和谐愉悦的人际关系。第一期团辅,让大家有了初步的了解,为后期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QQ图片20190520133401.jpg

QQ图片20190520133228.jpg

(黄倩/文 黄倩/图)

 

上一条: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届心理知识竞赛决赛举办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届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