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聚焦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能量”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3  来源:孙迪   查看次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赋予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定义,进一步深化广大青年学生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理解,3月份以来,管理学院春蚕社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能量”为主题的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自3月6日起,该院借助新媒体平台,宣传雷锋事迹,分享雷锋语录,倡议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雷锋同志的坚定信仰、博爱胸怀、进取锐气和奉献精神,并号召更多的学生投身志愿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人。

3月10日,志愿者在学校东操场为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的自闭症儿童开展“工大春游行 温暖你我心”志愿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和孩子们玩游戏、讲故事、放风筝,孩子们由沉默到敞开心扉,由无所适从到欢乐自然。志愿者的爱心和耐心为自闭症儿童带来了一次愉快的工大春游行。

3月16日,志愿者在管理学院行政楼和主教学楼开展“清理飞尘扬粉 共建清新教室”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自带清洁工具,以小组为单位,整理讲桌和教室书籍、清理黑板槽、打扫教室卫生。各小组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不畏辛苦,不怕脏累,带走粉尘垃圾,留下干净整洁,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舒适清洁的教学环境,助力“美丽校园”建设。

3月19~25日期间,志愿者于屯溪路校区聚英路段开展“维护交通秩序,共建安全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在校保卫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组在聚英路各个路口及西侧门双向路段协助疏导交通、引导行人走人行道及劝导非机动车驾驶员使用非机动车道。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广大学生树立良好榜样,此次活动获得师生的一致认可。

3月25~28日,管理学院和电气学院志愿者在屯溪路校区共同开展“衣旧暖心,爱传千里”旧衣回收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分组在各个宿舍楼动员广大学生将闲置的衣物捐出,并将募集的旧衣物分类整理,于3月28日下午与合肥市希望工程进行交接,将募集到的旧衣物捐赠到贫困山区。此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吸引了广大学生的参与,在清理旧物的同时,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3月27日,志愿者在屯溪路校区德园食堂门口开展“牢记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的主题活动。活动以知识竞答的形式展开,竞答题目围绕“环境保护”“志愿常识”“雷锋知识”等方面设计,旨在呼吁广大青年学生在今后的日子里牢记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除此以外,每位参与进活动的同学自愿按下了手印,表明了其牢记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的决心。

此次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秉承了该院春蚕社“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服务宗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良好榜样,在奉献中体会价值,在服务中提升自我,汇聚青春正能量,争做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2018年“五·四”评优答辩
下一条: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119期研究生“博睿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