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段永瑞: 牛鞭效应的度量和影响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   查看次数:

段永瑞: 牛鞭效应的度量和影响

报告时间:2021119日(星期二)上午1030-12:00

报告地点:线上报告(腾讯会议:118 841 248

人:段永瑞

工作单位:同济大学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报告简介:

虽然牛鞭效应的理论研究已经很深入,但对牛鞭效应的实证研究还面临很大挑战。我们采用一个大型连锁超市的数据集,用不同方法度量了产品层面的牛鞭效应,分析了其不同的度量和集成方法,并从库存率和缺货等方面考察了牛鞭效应对供应链绩效的影响。分析了替代品的价格变化等对目标产品牛鞭效应的影响。从实证的角度证实了短缺博弈的存在及其对牛鞭效应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

段永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医疗服务运营管理、服务质量评价方法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发表重要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SCI检索30余篇, 3篇发表在UTD24期刊上。在《管理科学学报》、《管理世界》等国内重要期刊发表26篇论文。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入选上海市曙光人才计划和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


上一条:张建同: 基于用户行为的移动医疗平台定价策略研究
下一条:任洪亮:Surgical robotics and scene understanding towards augmented minimally invasive procedure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