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李嘉: 跨站浏览行为对用户参与的影响研究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   查看次数:

李嘉: 跨站浏览行为对用户参与的影响研究

报告时间: 20211122日(星期一)上午1030-12:00

报告地点:线上报告(腾讯会议:929 167 881

人:李嘉

工作单位:华东理工大学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报告简介:

跨站浏览行为对用户参与的影响研究

用户参与是互联网企业的核心关键指标,也是社区繁荣、公司盈利和估值的基础。然而,让用户一直保持参与状态是不容易的。尤其是同类App间的交叉浏览行为非常常见,跨站浏览对用户的后期参与究竟有什么影响,就成为一个重要的研究问题。我们基于认知偏见的视角,提出了现状偏好和确认偏见这两种机制,并认为用户根据其参与状态和最佳刺激水平来分别应用这两种机制。最后,基于隐马尔可夫模型建模了用户跨站参与的数据生成过程,利用点击流数据研究了腾讯新闻用户在交叉浏览了今日头条和UC新闻后,其参与度的变化情况。

报告人简介:

李嘉,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近年来,一直从事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电子健康、电子商务、知识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教育部的项目以及其他十余项国内外科研项目。近年来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onic Commerce、管理科学学报、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Information Technology & PeopleJournal of Glob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


上一条:寇纲: Profit- and risk-driven credit scoring under parameter uncertainty: a multi-objective approach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暨合肥工业大学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