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加班工作与员工生产力
发布日期:2023-11-03  来源:   查看次数: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5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线上报告-腾讯会议:958-247-281

人:熊熊

工作单位: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报告简介:

本报告主要对加班工作对员工生产力的影响进行分析总结。我们利用中国一家领先的员工评论和招聘申请网站上的员工文本评论的数据来衡量公司的加班水平。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加班水平越高的公司的员工生产率往往越低。在解决了可能的内生性问题,并使用了公司加班水平和员工生产力的替代措施后,我们的发现是稳健的。员工满意度似乎是加班工作影响员工生产力的一个渠道。最终,我们发现公司加班水平与员工生产力之间的负关系在删除不含“加班”关键词的句子后(下称处理过的文本评论)更为显著,尤其是对于包含更多信息的文本评论中含有“加班”关键词的公司。此外,外部监控更为严格、低技能员工比例更高、处理过的文本评论的负面情绪更强烈,或者公司有加班工资或调休政策的情况下,加班水平与员工生产力之间的负关系也更为明显。总体而言,我们的研究强调了加班工作的负面经济后果,并强调科学管理员工的工作时间的重要性。

报告人简介:

熊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是大数据金融,计算实验金融学,企业发展与金融策略等。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运筹学会决策分会副理事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副理事长,中国信息经济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完成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国家、省部级项目。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基于中国“实体经济-金融系统”复杂关联的计算实验建模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基于市场行为提取特征及信息经济学的智能化仿真系统”。2007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获得天津市青年科技奖。2017年带领“大数据金融量化团队” 入选天津市“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 ,2018年入选天津市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人才,2020年带领“金融工程与数字金融创新团队”入选天津市“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上一条:空天地一体化通信场景中运筹学和运营管理应用的初步探索
下一条:工商管理国际期刊学术论文发表与修改经验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