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科基地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互联网与大数据环境下高端装备制造工程管理理论与方法研究”年度检查和交流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5  来源:系统管理员   查看次数:

2020年12月1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管理科学部重大项目“互联网与大数据环境下高端装备制造工程管理理论与方法研究”年度检查和交流会在我校管理学院召开。该项目由我院杨善林院士担任负责人,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同济大学承担。  

本次会议由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刘作仪副主任、管理科学部一处霍红处长、管理一处流动项目主任陈思华、重大项目专家组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一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红卫教授、浙江大学华中生教授、中山大学王帆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蒋炜教授、我校梁樑校长,项目课题组成员及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项目交流会开幕式由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一处霍红处长主持。

梁樑校长在致辞中向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给予项目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年度检查与交流会的交流讨论,推动项目更好地发展,取得更大成果。

刘作仪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重大项目的研究应密切关注我们国家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需求,紧扣高端装备制造业的管理理论与方法开展创新研究,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新一轮重大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

杨善林院士汇报了项目总体研究进展情况,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案、研究进展及取得成果等。合肥工业大学张强副教授、清华大学王建民教授、北京大学宋洁教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谭跃进教授和同济大学乔非教授分别代表项目的五个研究团队介绍了各自子课题的进展情况、项目成果、项目特色、人才培养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法、经费使用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报告后,就项目中的问题和难点与课题组成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在充分肯定项目组织设计的深度、广度及跨层次的高度的基础上,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作仪副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对项目取得的研究进展表示了肯定,并希望项目课题组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紧密协作,高质量完成重大项目的收尾工作。最后,杨善林院士代表项目组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到会指导,表示将听取宝贵意见和建议,与项目组全体成员共同努力,总结研究突破与创新,在2021年实现项目高质量结题。

会前,刘作仪副主任一行考察参观了“过程优化与智能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张强/文 方子民/图 汪小军/审核)

上一条: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成果获评世界互联网最具领先性科技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