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 迎奥运,护圣火,理性爱国,维护稳定”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08-04-26  来源:超级管理员   查看次数:
 

     4月26日晚,由管理学院主办的以“迎奥运、护圣火,理性爱国,维护稳定”为主题的报告会在斛兵礼堂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国家级裁判王景连教授主讲。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轶山主持,管理学院辅导员及学院04级、05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王景连教授以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与发展的为主线,遥想古代奥运会,畅评现代奥运会,引经据典,娓娓道来。王教授介绍了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渊源,讲述了从旧中国到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参加奥运会的曲折和成就,强调了奥运圣火传递的神圣,向同学展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画卷,精细诠释了奥运会 “和平、友谊、进步”的宗旨和“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针对当前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中出现的问题,王教授呼吁同学们要理性的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表现出大国国民风范,要充分相信政府可以运筹帷幄解决外交中出现的矛盾。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报告,嬴得了在场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潘轶山副书记进行了总结。潘书记简单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展的历史,分析了当前达赖集团破坏奥运圣火传递,西方的一些反华言论的本质,要求各位同学要认清形势,理性爱国,把爱国热情转化到办好自己的事情上来。潘书记还通报了合肥12所高校向全省大学生发出的“高校学子祝福奥运、正确表达爱国热情”倡议书,鼓励大家积极响应,为国家及学校的稳定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理性看待近日出现的抵制法国货等有关问题,坚决服从学校的相关要求,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将来为报效祖国而贡献出各自的力量。
(宋之帅)

 

上一条:我院获得2008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关于2008年录取研究生培养费实行动态管理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