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及研究生课程班 2008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08-06-30  来源:超级管理员   查看次数:
 

合肥工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211工程”重点建设、以工为主多学科全国重点大学。管理学院是合肥工业大学重要教学、科研单位之一。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2008年管理学院继续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继续开办硕士研究生课程班。
 
一、招生领域及专业:
(一)   工程硕士:项目管理、物流工程;
(二)   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
(三)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管理科学与工程;
(四)   硕士研究生课程班: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项目管理、物流工程。
 
二、各专业主要课程:
(一)   项目管理:管理数学、工程经济学、项目管理学、项目管理信息系统、项目计划与控制、行业应用案例、IT与项目管理软件应用、项目融资、项目风险管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采购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与沟通管理、安全管理、质量管理、现代工业工程、建筑工程管理、经济法与合同管理、预测原理与方法、系统工程与仿真。
(二)   物流工程:管理数学、管理经济学、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物流系统运作管理、物流信息系统、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计划与调度技术、系统工程、物流产业规划理论与方法、物流装备与设施技术、国际物流管理、物流运输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行业法规等。
(三)   管理科学与工程:现代管理理论与进展、经济学、系统科学、应用统计学、信息管理学、决策科学、计算机网络及操作技术、高级财务会计、现代市场营销理论与方法、电子商务、企业信息资源管理、行政管理与电子政务、战略管理、现代生产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质量管理、国际贸易与实务、资本运作管理与实务等。
(四)   企业管理:该专业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基础课和学位课基本相同,选修课稍有区别。
(五)   技术经济与管理:管理数学、现代管理理论与进展、系统科学、高级经济学、技术经济学、信息经济学、决策分析、技术管理与创新、信息管理学、高级会计学、高级财务管理、资本运作管理与实务、金融与投资理论、项目管理、投资项目评价、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质量工程学、企业信息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等。
 
三、招生条件:
(一)   工程硕士: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05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04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
(二)   在校教师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200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从事教学工作满2年的高等院校基础课、公共课(含“两课”、体育教育、艺术教育、国防教育)、专业课教师以及高职、高专、新升格院校教师。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三)   研究生课程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和二年工作实践经验。
(四)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获得学士学位三年,研究生课程班结业。
 
四、报名及考试时间、地点:
1、网上报名时间为2008年7月上、中旬,报名网址为http://ahtkb.hfut.edu.cn或者http://210.45.240.85;现场确认报名信息时间为2008年7月18日至21日;
2、第一阶段考试:2008年10月25日、26日;第二阶段考试时间及要求,届时请查看我校研究生培养处网页;
3、参加第二阶段考试的所有考生需填写《2008年参加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
4、报名考试既可在招生单位所在地、也可在考生工作单位所在地指定的地点。
 
五、考试科目及考试方法:
(一)工程硕士:
 1、考试科目: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 GCT)、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GCT考试范围:语文、外语、数学、逻辑学应用能力。
2、考试方式:
(1)工程硕士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第一阶段,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GCT考试主要内容见:科学技术出版社,2005年版《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第二阶段,达到培养单位相应工程领域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持本人的GCT成绩,申请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第二阶段考试内容:
①专业课:管理学、企业管理学,参考教材——杨善林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企业管理学》(原理篇、实务篇、专题篇)
②综合素质面试
(2)持有2007年GCT有效成绩的考生,可以此成绩向我校提出报名申请,并参加我校组织的第二阶段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考生可直接登陆拟报考的我校网页,查询第二阶段考试的相关事宜。
        (二)高校教师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
   考试科目:政治理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专业基础课;
              第一阶段考试:专业基础课我校自行命题,考试时间与全国联考时间相同。专业基础课满分150分,考试时间3小时。专业基础课考试内容及参考教材:管理学、企业管理学;参考教材——杨善林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企业管理学》(原理篇、实务篇、专题篇)。  
              第二阶段考试:政治课(我校自行命题)和综合素质面试。    
(三)同等学历申请硕士学位:考试每年3月份报名,5月份全国联考,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考试科目:外语、管理专业综合水平(管理学、经济学、应用统计学、战略管理)。;联考成绩合格并获得研究生课程班规定的学分,即可申请做硕士论文,论文通过者学校颁发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证书。
(四)研究生课程班及跟班读者,随到随报。
 
六、录取:由我校自主划定分数线。两个阶段考试成绩综合一起,择优录取。工程硕士全国联考(GCT)成绩两年有效。高校教师全国联考(GCT)成绩当年有效。
 
七、教学管理:
1、  学制2-5年,取得入学资格,修满规定学分,通过论文答辩,授予专业硕士学位。
2、  教学形式采用集中面授和自学相结合。注意利用节假日和双休日组织面授辅导。
3、  上述专业接受部分跟班进修生和大专生。在读期间考取我院上述系列的硕士生,补修完相应培养计划规定的内容,补齐应缴的学费,即可获得国务院学位办注册的硕士学位证书。未考取者和大专学历者发给管理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安徽省政府相关文件规定,获得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证书者在省内享受研究生同等待遇。
 
八、欢迎联合办学、委托培养。教学点20人开班,课程设置及授课形式根据培养方案与合作方需要协商确定。
 
九、联系方法:
1、  管理学院在职研究生办公室:0551-2901485,2904976
2、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551-2901228,2905097

 

上一条:管理学院隆重举办管理学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位授予仪式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