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院长梁昌勇教授作报告
发布日期:2008-11-10  来源:超级管理员   查看次数:
 

    11月9日晚上19:00,管理学院梁昌勇教授的学术报告在管理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管院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

    梁昌勇教授是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企业管理及其信息化、决策理论和方法、工程与项目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首先,梁教授简单介绍了RFID的概念,从RFID在商业、制造业、电子行业、航空工业四个方面的国内外应用情况对其进行了概述。
    接着,梁教授介绍了RFID的四个技术特点与优势以及其主要技术标准体系。讲解了目前企业生产物流在库存管理、工序能力匹配、信息系统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详细讲解了企业生产物流中的RFID应用,提出了RFID在应用中的关键问题。
    最后,梁教授为我们展现了RFID技术应用发展趋势,即最终会以一种短距离通讯技术的角色出现在其它领域。同时也通过重构业务流程应用和中间件发展两方面介绍了其技术发展趋势。
    报告会结束了,同学们却还沉浸在对该问题的讨论之中。该场报告会吸引了大家的极大兴趣。

 

上一条:关于转发《2009年度合肥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下一条:管理学院副院长刘业政教授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