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5期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闫晓星   查看次数:

2021年4月21日至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电商教指委)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电商教指委培训组承办,合肥亚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第5期培训班在安徽合肥举办。80余位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教授,安徽大学副校长钱家盛教授,电商教指委副主任彭丽芳教授、刘兰娟教授、贺盛瑜教授、章剑林教授、李琪教授等出席开班仪式。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教授、安徽大学副校长钱家盛教授分别代表承办单位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开班仪式由电商教指委委员、合肥工业大学刘业政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后,上海财经大学刘兰娟教授、东华大学姚卫新教授、河海大学沈杨教授、东华大学郭建生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专业认证基本知识及我国电子商务类专业认证标准的建构”、“电子商务认证标准解读”、“自评报告撰写方法及支撑材料准备”和“专家入校考查的方法及流程”的报告。参加培训班的教指委委员、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对一流专业认证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各组组长对研讨中各高校关心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汇报,刘兰娟教授代表电商教指委认证组对共性问题进行了解答。合肥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和闽江学院等三个预认证高校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结业仪式上,电商教指委主任、北京物资学院校长刘军教授作总结讲话。刘军强调了一流专业认证对电子商务专业发展的重要性,对后续认证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并对承办方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最后,与会专家为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孙见山/文 孙见山/图 汪小军/审核)

上一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来学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