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物流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闫晓星   查看次数:

6月26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物流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校学术会议中心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主任、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教授,教指委委员、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靳志宏教授,教指委委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院长庞燕教授,教指委委员、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集团总经理韩东亚高级经济师,教指委委员、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傅培华教授,教指委委员、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樊雪梅教授,教指委委员、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文锋教授,教指委委员、云南财经大学物流学院副院长窦志武教授,教指委委员、福州大学物流研究院副院长刘丹教授,教指委委员、长江大学管理学院李诗珍教授,教指委委员、重庆工商大学物流研究所所长龚英教授,教指委委员、西南财经大学物流与供应链研究所所长田俊峰教授,教指委委员、合肥工业大学胡小建教授,中外运物流华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保昌高级工程师,东南大学物流管理工程系主任王海燕教授等专家参加会议。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出席会议并致辞。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院长陈翌庆、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黄云志、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和物流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管理学院院长胡笑旋主持会议。

陈鸿海副书记代表学校向莅临我校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具体情况,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能为我校物流管理专业一流本科建设把脉问诊。

黄有方主任代表专家组致辞,对学校和学院给予物流管理专业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新文科背景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

随后,管理学院副院长付超教授从学院的使命愿景、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相关情况。

物流管理系主任罗贺教授从物流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思路、建设举措等方面汇报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和进展情况。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同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一致认为合肥工业大学物流管理专业能够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能够准确把握新文科建设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内涵,深化了物流管理专业与管理类专业、工科和理科的交叉融合。专家认为该专业培养体系健全,围绕学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的要求,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有效提升了本科生培养质量。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培养目标定位明确,深入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形成了稳定的培养方向,办学特色鲜明,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科技创新能力强。

专家组建议,在专业建设过程中需要进一步面向数字化和智能化开展物流管理人才的培养,深化与工科专业的交叉融合,体现对地方经济建设的支持和国际化特色。

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黄云志对专家的建议表示感谢,管理学院院长胡笑旋表示将根据专家建议持续做好物流管理专业建设工作。

在校期间,专家组还参观了“智能决策与信息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过程优化与智能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学院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董骏峰/文 陆效农/图 胡笑旋/审核)

上一条:我院师生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下一条: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