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师生开发案例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闫晓星   查看次数: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我国本土案例的优秀代表,其案例质量要求与国际接轨,部分评选出的“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被推荐至毅伟商学院案例库面向全球发行。自2010年起,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每年举办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

在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学院杜先进副教授、2019MBA学生黄尧、吴慈生教授共同开发的案例“引领科技前沿,壹石通的创新成长之路”成功入选,并获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表彰。

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于2021324日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47所院校的1088项投稿,其中重点项目15项,一般项目734项,微案例专项230项,西部专项109项,全国共有103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近年来学院持续践行“从管理实践中来,到管理实践中去”理念,鼓励师生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紧密结合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的现实问题,开发原创高质量案例,助力企业解决管理实践过程中的各类问题。

案例简介:

引领科技前沿,壹石通的创新成长之路

产品创新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动力源泉,是企业成长和获利的关键驱动要素。壹石通基于用知识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以十年磨一剑的创新精神在数个关键核心领域实现重要突破,目前已经成为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的锂电用勃姆石领军企业。此案例以壹石通的发展历程为背景,回顾了壹石通成长过程中关键的产品创新决策,描述了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初期在利基市场基于渐进性创新实现稳步发展,继而通过突破性创新和开放式创新开拓增量市场并成长为行业龙头的创新之路。案例对我国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何蕾蕾/文  李兴国/审核)

上一条:“天问一号”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研究员来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学院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