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过程优化与智能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   查看次数:

2022年4月29日,过程优化与智能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主持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同济大学陈杰院士,实验室主任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参加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于海斌研究员、山东科技大学周东华教授、清华大学陈国青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一军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高自友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海军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谭跃进教授、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合肥工业大学胡笑旋教授、付超教授、姜元春教授、李凯教授、王刚教授参加会议。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郑磊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科研院院长杨学志教授、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徐南阳教授参加会议。

郑磊副校长代表实验室依托单位致欢迎辞,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感谢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实验室充分利用本次会议的机会,虚心向各位委员请教,认真听从指导意见,规划实验室发展方向,使实验室成为学科发展的重要平台。

杨善林院士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总体情况。胡笑旋教授作实验室工作报告,从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主要研究成果、对外合作交流、实验室管理、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详细汇报实验室建设进展。裴军教授、王刚教授、张强教授、李霄剑研究员分别从智能互联环境下制造资源调度优化方法、数据驱动的智能决策方法研究、面向航空发动机研发的设计制造协同优化流程及支撑平台、人机协同的智能手术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等方面做了科研成果汇报。

学术委员会专家对实验室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围绕实验室方向凝练、研究进展、工作计划等建设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建设定位与研究方向、基础研究与成果产出、技术研究与应用转化、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学术委员会认为,实验室按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要求,汇聚了一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为学科带头人的师资队伍,战略定位清晰、方向凝炼准确、学科交叉深入,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与优势。学术委员会建议按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加大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力度,同时对实验室下一步发展思路,高水平研究工作开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上一条:第一届合肥工业大学信息系统与数字化商务国际前沿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两项案例获教育部学位中心2021年主题案例专项征集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