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两项案例获教育部学位中心2021年主题案例专项征集立项
发布日期:2022-04-13  来源:   查看次数:

日前,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组织的面向有关高校的主题案例专项征集立项结果公布,全国共55所高校246个申报项目通过评审获准立项。合肥工业大学四项主题案例通过评审,主题案例立项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在安徽省高校中位居第一。其中,管理学院梁昌勇教授的“数字中国”主题案例“数字社会背景下智慧养老服务体系与模式的案例研究”;罗彪教授的“乡村振兴”主题案例“短视频网红对本地乡村资源开发与产业整合的影响:案例开发与比较研究”,共计两项主题案例通过评审。

根据学位中心工作要求,本次案例征集聚焦“乡村振兴”“数字中国”“生态文明”和“共同富裕”四大主题,以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富实践为沃土,聚集名校、名院、名家力量,通过“院校审核推荐”“专家交叉评议”“案例专家委审核确认”三级审核,致力于开发出一批具有时代性、引领性、价值性的高质量案例资源。

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建立健全教学案例建设机制,探索具有特色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新模式。

附:2021年主题案例管理学院立项清单

序号

项目编号

首席专家

主题方向

选题名称

1

ZT-211035904

梁昌勇

数字中国

数字社会背景下智慧养老服务体系与模式的案例研究

2

ZT-211035901

罗彪

乡村振兴

短视频网红对本地乡村资源开发与产业整合的影响:案例开发与比较研究

上一条:过程优化与智能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工程管理科技前沿》创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