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管理科技前沿》创刊
发布日期:2022-02-06  来源:闫晓星   查看次数:

由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提出创立的全中文期刊《工程管理科技前沿》,英文名为Frontiers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工程院、合肥工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于2022年1月27日正式创刊。

《工程管理科技前沿》是由原《预测》杂志更名,教育部主管、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指导、合肥工业大学主办,面向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的工程科技、工程管理类学术期刊。期刊由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主任胡文瑞院士任主编,中国工程院杨善林院士任执行主编,集中了包括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全部非资深院士和部分资深院士在内的全国著名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专家组成编辑委员会,邀请了一批从事工程建设和管理领域研究的国内知名专家组成了特约通讯专家队伍。创立旨在促进国内外工程科技与工程管理科学家之间的学术交流,为国内外学术界和产业界提供一个分享新发现的高水平的高端交流平台。期刊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A级重要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期刊(CSSCI)、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

期刊办刊宗旨为“秉承‘求真、求实、求知、求证’的科学精神,发表国内外经济、社会、科技发展中的工程管理理论、方法及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提高我国重大工程管理水平提供科技支撑,促进相关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确立我国在工程管理科技领域的领先地位做出贡献。”围绕办刊宗旨,期刊致力于工程、重大工程、超级工程建设的实践和工程哲学、工程管理、工程科技、工程管理理论、工程管理方法的探索,努力成为工程管理学科和工程科技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前瞻性、前沿性最高水平全中文学术期刊。期刊包括研究论文、专题论文、科技前沿、超级工程和工程师之家、青年之声等栏目,坚持“思想的前沿性、理论的创新性、方法的适用性、实践的科学性”的办刊特色,示范引领中国工程管理和工程科技发展,助力中国工程管理和工程科技价值的提升。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期望社会同仁、工程界朋友,对《工程管理科技前沿》期刊给予更大支持和热情关怀,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合肥工业大学和期刊编辑委员会,向您们表示衷心感谢!

上一条:我院两项案例获教育部学位中心2021年主题案例专项征集立项
下一条:学院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