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获批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和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2-12-08  来源:   查看次数:

2022年学院高水平科研平台基地建设取得可喜成绩,先后获批1个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和3个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2022年10月,安徽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发布《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2022年度省工程研究中心批复、认定结果的通知》(皖发改创新[2022]547号),学院申报的安徽省空天系统智能管理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建设。11月,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发布《关于首批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立项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2]558号),网络空间行为与管理实验室、数字经济与智慧企业管理实验室、能源环境智慧管理与绿色低碳发展实验室分别获批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这是继2021年获批数据科学与智慧社会治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后,学院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安徽省空天系统智能管理工程研究中心面向国家和安徽省加快发展空天信息产业的重大战略部署,围绕卫星智能运控管理、多无人机智能协同管控和空天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系统技术等方向,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以及相关科研成果的工程化验证与产业化推广,致力于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成果转化平台。

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管理理论深度融合的学科优势,基于自然科学研究方法,解决网络空间管理、数字经济与智慧企业管理、能源环境管理等领域的社会科学问题,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展理论研究和资政服务,致力于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实验研究基地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端智库。

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高水平科研平台基地建设,先后获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等一系列省部级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和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的成功获批,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的科研平台基地体系,对促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具有积极作用。

(李应/文 姜元春/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赴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调研
下一条:《工程管理科技前沿》第一届编委会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