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闫晓星   查看次数:

5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在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第二学术报告厅为师生党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探索与实践为切入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

陈刚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陈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是高校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IMG_256

陈刚强调,合肥工业大学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充分发挥第一课堂主渠道作用,高度重视和加强第二课堂教育。坚持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构建了“两个课堂”深度融合,“两张成绩单”相得益彰,“五育并举”的育人新体系,形成价值塑造、创新实践、技能拓展、素质养成与知识传授相结合的育人格局。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深化内涵建设、科学管理评价,持续推进第二课堂教育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学生参与内生动力、教师指导外在推力,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附属中学师生代表参加党课。

     

(闫晓星/文 方子民/图 郭志勇/审核)

上一条: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来学院调研
下一条:毕马威合肥所所长谈“如何提升职业发展中的软技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