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单独考试)预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   查看次数:

一、招生基本情况

1.招生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00)、工商管理(120200)。

2.招生计划:20人。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14人,工商管理6人。

3.招生方式: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为单独考试思想政治理论、单独考试英语、单独考试数学、单独考试专业课,考试科目由学校自主命题,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由学校自主确定。

二、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连续工作4年以上,业务优秀,已经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者已经成为业务骨干,经考生所在单位同意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定向就业本单位的在职人员;或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工作2年以上,业务优秀,经考生所在单位同意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定向就业本单位的在职人员。

5.满足管理学院的报名资格审核条件,通过管理学院报名资格审核。

三、学制学费

基本修业年限为3年;学费标准为8000元/年;毕业颁发合肥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全日制)和硕士学位证书。

四、报名材料

报名考生填写《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单独考试)预报名申请表》,并于2022年10月9日前寄送《预报名申请表》及附件材料至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附件:

1.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单独考试)招生预报名申请表及其支撑材料。

2.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单独考试)招生专家推荐信。

3.工作单位出具的业务骨干证明材料。

4.本科学历证书或硕士、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五、资格审核

资格初审:依据考生报名材料,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初审,审核结束后,学院将通知审核合格考生参加笔试考核,未接到通知者为初审不合格。

笔试考核:考试科目包括思想政治理论(100分)、数学(150分)、英语(100分)、运筹与管理(150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考试科目)、企业管理学(150分,工商管理专业考试科目),笔试成绩总分500分。

面试考核:通过笔试的考生参加面试考核,考核内容包括思想品德、业务水平、科研能力等方面,考核形式为面试。

业绩考核:对于通过笔试的考生,学院另组织专家根据考生提交的相关纸质材料,对考生进行业绩考核。

六、时间安排

1.报名材料接收截止时间:2022年10月9日;

2.资格初审时间:2022年10月10日至10月11日;

3.笔试时间:2022年10月中旬。

2022年10月上旬发布笔试和面试的具体时间。

七、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0551)62904976,惠老师;(0551)62902705,杨老师

2.报名材料邮寄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12号信箱研究生办公室杨老师邮编:230009

备注:请统一使用EMS邮寄材料。

3.报名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sslwccgy@hfut.edu.cn

联系人:杨老师电话:(0551)62902705

八、其它事项

1.请考生如实提供各项材料,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取消考核资格。

2.请考生按规定时间参加考核,未按时参加考核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年9月26

附件【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单独考试)招生预报名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单独考试)+招生专家推荐信.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单独考试)+招生业务骨干证明.doc】已下载

上一条: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单独考试)报名资格审查通知
下一条: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