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单独考试)报名资格审查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0  来源:   查看次数:

一、招生基本情况

1.招生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00)、工商管理(120200)。

2.招生计划:20人。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14人,工商管理6人。

3.招生方式: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为单独考试思想政治理论、单独考试英语、单独考试数学、单独考试专业课,考试科目由学校自主命题,进入面试的初试成绩要求由学校自主确定。

二、综合考核

资格初审:依据考生报名材料,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初审,审核结束后,学院将通知审核合格考生参加笔试考核,未接到通知者为初审不合格。

笔试考核:考试科目包括思想政治理论、数学、英语、运筹与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考试科目)、企业管理学(工商管理专业考试科目)。

面试考核:通过笔试的考生参加面试考核,考核内容包括思想品德、业务水平、科研能力等方面,考核形式为面试。

业绩考核:对于通过笔试的考生,学院另组织专家根据考生提交的相关纸质材料,对考生进行业绩考核。

三、笔试考核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考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100分)、数学(150分)、英语(100分)、运筹与管理(150分),成绩总分500分。

工商管理专业考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100分)、数学(150分)、英语(100分)、企业管理学(150分),成绩总分500分。

四、面试考核

1.考核形式

考生自我介绍,回答专家提问。

2.考核内容

重点考察考生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综合管理能力。

3.考生准备

考生可以准备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准备自我介绍:主要包括本人学习情况、工作情况、获奖情况、身心健康情况、兴趣特长等方面。

(2)准备回答问题:主要包括政治立场、工作能力、科研能力、专业能力等方面内容。

4.面试平台

学院采用主副两套会议系统平台同时进行面试,主平台采用腾讯会议,副平台采用钉钉。

腾讯会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

钉钉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page.dingtalk.com/wow/dingtalk/act/download

面试全程使用腾讯会议作为主平台用于面试,使用钉钉作为副平台用于监考和面试备用,主平台和副平台都须通过各自的会议ID(面试时通知)进入相应的会议室。

5.面试要求

(1)面试设备及安放位置

考生须准备两台具有摄像功能的设备参加面试。主设备为电脑,摆放于考生正面,面试全程开启,摄像头正对考生。面试过程中,要求视频中考生双手和头部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副设备为手机或电脑,摆放于考生侧后方,与考生后背面约成45°角,能够全程拍摄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面试全程开启。

普通PC电脑需要另外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保证正常视频通话功能。笔记本电脑请提前充好电,或直接插上电源使用。

请考生提前将电脑无关程序全部关闭,特别是易弹出窗口的软件。手机须为智能机、具有高质量视频通话功能。所有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面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面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

面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面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请考生提供一个应急电话及联系人,便于网络中断等突发情况下联系。

(2)网络配备要求

考生应配备有线网络、无线网络、4G网络的两个以上,检查网络是否畅通,建议考生电脑通过连接有线网络参与面试,不使用很多人共享的无线网络,以防面试过程中断网。

(3)面试环境要求

考生需要选择安静、整洁、明亮、通风良好、网络畅通、手机信号良好、相对独立的空间进行面试。面试过程中,面试房间内除本考生不能有其他人员。

(4)个人仪表要求

面试过程中,将实时采集考生图像信息,考生面试时不能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耳机、墨镜、帽子、头饰、口罩及耳饰等,头发不得遮挡耳朵、面部,必须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

(5)其他要求

面试过程中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等突发状况,考生应服从学院的应急安排,配合老师顺利进行面试工作。

面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拍照、截屏、录屏及进行网络直播,禁止以任何形式传播面试相关内容。

6.面试成绩总分100分。

五、业绩考核

1.提供业绩证明材料

请考生在预报名申请表中填写不超过1500字的业绩总结,并附业绩证明材料清单、业绩证明材料复印件,业绩证明材料包括工作业绩证明材料和科研业绩证明材料等。工作业绩证明材料主要包括职务职称、工作履历、管理业绩、经营业绩、所获荣誉等反映个人工作业绩的材料;科研业绩证明材料包括项目、获奖、专利、论著、标准等反映个人科研业绩的材料。

2.考核形式:专家组根据业绩证明材料评分。

3.业绩考核成绩总分100分。

六、考核成绩计算办法

考核成绩=笔试成绩总分÷5×30%+面试成绩×30%+业绩考核成绩×40%。

考核结束后,通知考核合格具有报名资格的考生办理网上报名手续,未接到通知的考生为考核不合格不具有报名资格。

七、时间安排

1.笔试时间:2022年10月15日;

2.面试时间:2022年10月19日。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51)62904976,惠老师;(0551)62902705,杨老师

九、其它事项

请考生按规定时间参加考核,未按时参加考核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年10月10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合肥工业大学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单独考试)预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