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报告 >> 正文
报告题目:数字化浪潮中银行的“危”与“机”
发布日期:2019-06-14  来源:杨继盛   查看次数:
 

报告人:林漳希

工作单位:西华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9:00

报告地点:管理学院一号楼三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林漳希,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荣誉退休教授,西华大学特聘教授。林漳希教授的研究领域为电子商务信息经济、金融科技、数据挖掘应用和人工智能,曾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及阿里巴巴等大型企业委托课题20余项,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目前并担任Decision Support Systems、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学术期刊副主编和Journal of Database Management期刊的编委。

报告简介

数字经济意味着数字化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数字化转型则是各类社会经济实体进入数字经济的主要途径。其中银行业通过先进信息技术的应用和金融科技理念的普及,在数字化转型中取得重要的进展。近来迅速推进的开放银行理念将带来银行业的深刻变化,在“银行即平台”的开放式模式支撑下,数据共享将形成常态,金融数据融合加上5G通讯技术的的普及将使金融服务无所不在,金融科技将主导银行业务,传统的银行将走向消亡,因此各类银行只有在目前的数字化转型进程中顺势而为,提早布局,积极创新,才能抓住这个重要的发展机会。讲座具体内容包括:①从数字银行到开放银行;②数字化转型:理念与案例;③人工智能应用——智能投顾。

 

上一条:报告题目:信息时代数字驱动金融管理创新的战略思考
下一条:报告题目:城市智能及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