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报告 >> 正文
报告题目:国泰安 CSMAR数据库使用和在实证研究应用讲座
发布日期:2012-10-11  来源:超级管理员   查看次数:
 

报告人: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讲师 邝志娴

工作单位:

报告时间:2012.10.12 上午9:00

报告地点:管理学院1号楼2楼学术报告厅

 

 

讲座内容简介: 

“国泰安 CSMAR数据库的使用和在实证研究应用”旨在介绍国泰安数据库的使用方法、特色和国泰安数据库在实证研究应用的情况,并会结合相关实例进行相关讨论。 

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实证研究方法在我国学术界得到了迅速应用,尤其在会计、金融、经济、管理领域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和成就。于此同时,作为实证分析基础的数据和数据库也在同步成熟和发展,逐步向专业化,准确化和细分化过渡。实证研究水平的提高、深度挖掘和广度拓展,与数据库及其产业化发展有相互促进的联动关系。

     国泰安CSMAR®系列研究数据库由股票、公司、基金、债券、衍生品、高频、经济、行业、货币市场、海外和专题等11个研究系列构成。它从学术研究的需求出发,强调数据的精度、可比性和延续性,大大降低了研究成本,提高了研究效率,开拓了研究的思路,是进行学术研究必不可少的必要条件。

 

 

 

上一条:报告题目: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的若干问题研究
下一条:报告题目:智能电网信息通信支撑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