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报告 >> 正文
鲁超: 医学模式转变对医院管理的新要求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闫晓星   查看次数:


报告时间: 202173日(星期六)下午1500-17:00

报告地点:管理学院1号楼第一报告厅

人:鲁超

工作单位:安徽理工大学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报告简介:

医学模式转变对医院管理的新要求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基因组学、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医疗健康管理中的应用越来越深入,有力推动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向具有预防性、预测性、参与性、个体化和精神-认知特质的5P医学模式转变。在新医学模式下,诊疗理念已从预防和治疗疾病向关注病人和群体健康、关注社会、注重技术与服务共同提高方向转变。这要求医疗机构必须在疗愈环境、管理模式、运营模式、医联网应用以及智能决策等方面进行重新审视并探索新的解决途径。

报告人简介:

鲁超,研究员,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曾任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主要从事医院管理实践、医疗信息化和临床创新药物研究,获国家专利3项、软著3项。2013年荣获“中国医院优秀CIO”称号,第一届医院后勤管理优秀院长,安徽省第十三批“115”产业创新团队带头人。主持、参与国家及省部级科技重大专项等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上一条:李锐: 传统辩证思维能否缓解上下级关系不确定性的负面影响?
下一条:牟健: A Test of Protection Motivation Theory in the Information Security Literature: A Meta-Analytic 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 Approach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