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项目 >> 硕士研究生 >> 培养概况 >> 正文
工程管理硕士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1-06-29  来源:   查看次数:

工程管理硕士专业介绍

工程管理是针对工程实践而进行的决策、计划、组织、指挥、协调与控制,包括: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决策的技术经济论证和实施中的管理;重要复杂的新产品、设备、装备在开发、制造、生产过程中的管理;技术创新、技术改造、转型、转轨、与国际接轨的管理;产业、工程和科技的重大布局与发展战略的研究与管理等。下设项目管理、工程管理、工业工程与管理和物流工程与管理四个研究方向。

工程管理于2010年获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主要依托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办学,近年来我们在制造工程管理和IT工程管理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取得了丰硕成果。管理科学与工程2007年获评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2012年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取得并列第六的好成绩。拥有一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创新团队、国家级教学团队等组成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建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特色建设专业等。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企业委托项目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及二等奖多项,每年发表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实践价值的高水平论文(著)近百篇(部)。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科专业介绍
下一条:会计硕士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