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项目 >> 硕士研究生 >> 培养概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科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1-06-29  来源:   查看次数:

工商管理学科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学科是一门以社会微观经济组织为主要研究对象,系统地研究其管理活动及决策的一般方法和普遍规律的科学。合肥工业大学工商管理学科(以下简称本学科)沿袭于原来的管理工程学科,1986年获得管理工程硕士授予权,2000年获企业管理硕士授予权,2003年获会计学硕士授予权,2005年获企业管理博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2010年先后获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和博士授予权,2012年获得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4年获安徽省级学科建设重大项目。

长期以来,本学科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发展前沿,以“探究先进管理理论,培育杰出管理英才,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发展人类科学文化”为使命,以“科学大师云集而至,一流学子心驰神往”为愿景,发挥我校工科特色和管理学院的学科优势,将全面提高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能力作为学科发展的核心工作,深入研究管理类拔尖创新人才的成长规律,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扎根于中国管理实践,深度融合现代管理理论方法与信息技术的办学特色,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信息时代的领导者和管理精英,推动信息时代管理创新,努力建成“研究型、国际化、特色明显”的一流工商管理学科。

本学科已经汇聚了一支含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在内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拥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11”创新引智基地、安徽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教育部创新团队、国家级教学团队。近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企业委托项目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科学技术奖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每年发表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的高水平论文(著)近百篇(部),在师资队伍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等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并逐步形成了“我们拥有共同的事业”的学院文化。在全国第四轮学科水平评估中进入全国前20%B+)。

 

上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下一条:工程管理硕士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