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第59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8-04-13  来源:孙迪   查看次数:

4月11日晚,管理学院分党校第59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在管理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姚跃传,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牛姗姗出席,仪式由本期党校班主任孙迪主持。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孙迪宣读了《管理学院分党校第59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培训计划》。工商管理16-1班徐晶晶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牛姗姗向全体学员强调了学习纪律要求,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系统深入学习,提升理论修养;思想上追求进步的同时,行动上也要走在同学们的前列,把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亮出来。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姚跃传为全体学员讲授了《学习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兼论党的性质、纲领和指导思想》主题党课。姚老师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建设美好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是蕴含强大的真理力量,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是在伟大斗争的实践中形成的,是在长期的历练中形成的,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我们为拥有这样的领袖感到骄傲和自豪!

姚老师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军事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勉励同学们把学习新思想的成效转化为看齐党中央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努力学习的行动自觉,要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做到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他希望同学们结合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史学、结合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学、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科学方法学、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学,全面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紧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管理学院分党校将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以集中授课、录像辅导、自学研修、主题实践活动、学习交流等方式展开,帮助积极分子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国家使命感,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上一条:潘莉教授为管理学院学生上党课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