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新闻 >> 正文
潘莉教授为管理学院学生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8-04-27  来源:孙迪   查看次数:

425日晚,管理学院分党校第59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在管理楼第一报告厅进行第二次党课集中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潘莉教授为同学们讲授“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与坚守”主题党课。

潘老师首先通过讲述《共产党宣言》首译者陈望道的故事,引出信仰及初心的意义,并从“共产主义信仰是什么”、“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如何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三个方面阐述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与坚守。期间潘老师还对共产主义信仰做出详细阐述,从其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形态、共产主义社会的制度形态以及努力和奋斗的实践形态,指明积极培育和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的现实意义。通过彭湃、邓稼先、万里长征精神鲜活地阐述了共产主义信仰在历史发展中赋予个人及集体的坚实力量,为学员们确立共产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的认识。最后,潘老师希望广大同学能够自觉主动涵育信仰、积极深入学习相关理论并且身体力行,坚守信仰。党课最后,班主任孙迪老师作了总结发言,说明共产主义信仰是国家繁荣进步的指航旗帜、民族凝心聚力的粘合力,期望同学们可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获得向美好未来奔跑的力量!

同学们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提升了思想觉悟,深刻体会了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与坚守,将在未来主动涵育共产主义信仰,进一步从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上一条:“导师如何带好研究生”——党员活动日纪实之一
下一条:管理学院第59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