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与坚守”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7-11-09  来源:孙迪   查看次数:

118日下午,管理学院分党校第58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在管理楼第报告厅进行第二次党课集中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潘莉为同学们讲授“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与坚守”主题党课。

本次党课通过讲述牛顿对科学的“忘我”以及《共产党宣言》首译者陈望道的故事,引入信仰及初心的意义。并从“共产主义信仰是什么”、“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如何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三个方面阐述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与坚守。希望广大同学能够自觉主动涵育信仰、积极深入学习相关理论并且身体力行,坚守信仰。

党课中还对共产主义信仰做出详细阐述,从其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形态、共产主义社会的制度形态以及努力和奋斗的实践形态,指明积极培育和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的现实意义。

党课中多次结合现实人物,阐述共产主义信仰在历史发展中赋予个人及集体的坚实力量。从万里长征到人物代表彭拜,无一不讲述了共产主义信仰是激发热情的动力、是克服苦难的支持力、是安放心灵的栖息地,为学员们确立共产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的认识。

党课最后由班主任孙迪作了总结发言,共产主义信仰是国家繁荣进步的指航旗帜、民族凝心聚力的粘合力。同学们通过本次学习,提升了思想觉悟,将在未来主动涵育共产主义信仰,进一步从思想上信仰上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本次党课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行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班开班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