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日期:2017-11-16  来源:凡菊   查看次数:

 

20171112,中共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支部委员会和信息管理系支部委员会集体瞻仰了位于安徽庐江县的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并在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门前的纪念碑前,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首先,新老两届支部书记在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各位党员鞠躬敬献鲜花。然后,党员老师们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我自愿加入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当党员们庄严举起右拳、心情澎湃地重温入党誓词时,入党宣誓的那一幕又浮现在脑海中,每一名党员教师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对比入党誓词,一路走来,每一位党员教师是否都完全遵照执行、一一践行?在当今物欲横流、西方思想充斥的时代,每位党员教师必须时常以入党誓词为镜,对照自省,自问是否履行党员义务,是否能抵御各种诱惑,绝不触犯师德建设“红七条”,是否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都经受住了考验,把初心刻进灵魂深处,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在“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党员老师身上的担子更重了,重温入党誓词,意义非凡。需要广大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坚持做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紧密团结,为我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不懈奋斗!

重温入党誓词后,党员老师们接着参观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深入感受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纪念馆大门乌黑的门匾上由曾任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政治部副主任、肥东人张劲夫所题的“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几个烫金大字。馆门两边挂着一副对联:“革命风火现将领,抗战热血铸铁军。”精炼地概括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在汤池建立后,革命将领率领新四军浴血奋战的生动画面。进入庄严肃穆的馆内,人们的视线都集中在院中央叶挺、张云逸、赖传珠、邓子恢、徐海东、罗炳辉等六人塑像上。正是这几位神色沉静、目光如炬的将领率领新四军,谱写了壮丽的历史篇章。纪念馆内的200多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图表和文献资料系统地分“日军侵华暴行”、“抗战中坚新四军”、“四支队东进抗日”、“江北游击纵队坚持皖中”、“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第五、六支队在皖东”、“皖南事变”等部分。讲解员的介绍,让我们感受到胜利来之不易,以及当时的艰苦、革命前辈的奉献精神、大无畏的勇敢。馆内还有部分承载着历史记忆的实物,展示了当年新四军官兵在汤池战斗、生活的点滴,重现东汤池百姓与新四军鱼水情深的场景。

通过参观,大家缅怀了当年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深刻体会到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思想,深刻认识到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工作中,要发扬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革命传统,为建设我国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添砖加瓦,不懈奋斗!要学习革命先烈的勇于牺牲、乐于奉献的精神,为建设美好安徽、美好中国、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文/赵菊 赵树平)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支部委员会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支部委员会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与坚守”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