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开展抓党建促教学助科研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7  来源:闫晓星   查看次数: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深度融合,合肥工业大学工商管理系3月份先后组织开展了本科教学规范研讨会、本科教育专题分享会和科研工作交流会等系列活动,刘渤海、王安宁、王成园三位老师分别从党建融入、课程育人以及科研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和分享。

3月1日下午,刘渤海副教授介绍了部分本科教学工作规范文件,从日常课堂教学、成绩评定与修改、毕业论文设计、教学事故认定等方面说明如何加强本科教学工作规范。强调作为高校教师,想要助推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和维护优良学风在任何时候都居于首位,同时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刘渤海详细的介绍与分享,加深了与会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对本科教学工作规范的认识与理解。

3月15日下午,王安宁老师以“大数据时代的创新创业管理思维”和“营销数据分析”两门本科课程为例,从课程建设思路、教学方法和学生表现三方面分享了在本科教育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王安宁认为,老师提高对课程的关注可以带动学生对课程的重视程度,老师应帮助学生走出课程起步的困难,增强学生学习意愿;要注重学生助教的筛选与培养,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王安宁老师强调,尊重、信任、鼓励是师生有效交流和沟通的前提,也是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此次分享引起在场教师的共鸣,多位老师分享自己的想法和见解。

3月29日下午,王成园副教授以近期撰写的论文为例,介绍了论文撰写全过程,包括发掘研究问题(如问题产生的背景和影响机制)、进行研究设计(如样本的构建、变量的选定与测量)以及挖掘数据资料(如公司的年报)。王成园副教授详细阐述了该类研究对现实社会的重要实践意义,并介绍了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随后,多位与会教师就近期的科研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系所教师对“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在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工商管理系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的紧密融合。后续,工商管理系将持续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筑牢立德树人根基。

(冯晨鹏/文 冯晨鹏 赵沁娜/图 郭志勇/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行“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