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3-28  来源:田文祥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32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管理楼1111会议室举行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负责人、本科生各班级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共同参加交流与分享。

交流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牛姗姗主持,首先向各位老师简要介绍学校修订了《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班主任(班导师)工作实施办法》的背景、意义,以及学院制定《管理学院班主任工作实施细则》的相关情况。紧接着进行交流环节,特邀何建民、张鑫两位班主任作主题交流发言,两位老师结合个人情况就如何做好大学生班主任工作在方式方法上注重管理差异化、艺术化、目标多元化、知识储备综合化、正强化、亲情化、统一化,凸显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政治化、专业化、信息化、国际化的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引导学生处理好学习能力与学习成绩的关系、处理好运用知识和实践创新的关系、处理好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处理好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与会班主任老师结合个人工作都进行了发言,特别是就如何更好的开展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最后,院党委书记郭志勇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分别从学院层面提出要加强宏观指导、完善考评机制、建立健全交流平台的要求,从个人层面提出要增强班主任工作的责任感、要认真研究工作的特点、要有甘为人师的境界。

    本次班主任工作交流会,不仅搭建了班主任工作线下交流学习的平台,使班主任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拓宽了工作思路,对后续进一步开展好班主任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学在当下,面向未来”学业分享交流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行“心中有阳光,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主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