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学团史、知团情,坚定不移跟党走”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   查看次数:

4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2021年度上半年分团校暨团学骨干培训班在管理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团委、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分团校学员6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校团委副书记孙彩霞以“学团史、知团情,坚定不移跟党走”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团课。孙彩霞从团的基础概念入手,向学员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创立和发展、性质和职责等,结合历史发展与当前热点话题,重点围绕如何忠诚爱国,坚定不移跟党走展开讲授。她强调对于青年学生而言,爱国主义的内涵是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祖国的骨肉同胞,爱祖国的灿烂文化和爱自己的国家;新时代爱国主义要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要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尊重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要坚持立足民族又面向世界;忠诚爱国坚定不移跟党走要维护和推进祖国统一,要促进民族团结、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开班仪式在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宏蕾宣读《管理学院2021年度上半年分团校暨团学骨干培培训方案》,工商管理20-1班入团积极分子刘仲暘同学作为本期学员代表进行发言,承诺将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思想觉悟,严肃学习纪律,积极以身作则,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分团校建设工作,积极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思想大学习平台,本期分团校暨团学骨干培训班将通过集中学习、自修研讨、交流讨论、主题实践等环节做好入团积极分子和团学骨干的教育、培养和考察,着力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提高学生干部理论素养、调查研究能力和创新实践水平, 努力将青年学生培养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王宏蕾/文 王宏蕾、胡韬/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分党校第65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行“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主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