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访教育扶贫先锋 学乡村振兴思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1-08-12  来源:   查看次数:

7月22日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振教”小队赴合肥市庐江县开展“访教育扶贫先锋 学乡村振兴思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本次实践活动历时三天,小队走访了庐江县长岗中学,庐江县学生贷款中心等地。实践活动主要以访谈形式,结合安徽省学生资助先进个人祁增斌、长岗中学校长张岭、优秀教师时先明的返乡投身教育事业、积极建设美好家乡、教育脱贫攻坚的事迹,采访这些教育扶贫先锋的个人经历、教育故事、社会贡献进,了解了他们对“扶贫先必扶智”的看法和理解,学习他们建设家乡、教育扶贫的奉献精神。通过交流与调研,队员们深切体会到乡村教育在近些年的飞速发展,了解到国家在教育扶贫方面的巨大投入,看到一系列的资助和贷款政策是什么,以及这些政策是如何落实落地。

本次实践活动增强了管院学子对乡村教育的了解,同时对青年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以专业所长服务社会的信念和决心。

(王天奇 时慧芳/文 时慧芳/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实践团队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