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重走江淮红色路,赓续皖地革命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9  来源:   查看次数:

7月23日至27日,管理学院“初心如磐——从皖籍革者中学党史”暑期实践团队深入六安、合肥、安庆等地,在实践中涵养艰苦奋斗品质,砥砺报国初心使命。

奔赴革命老区,探索红色初心。实践团队奔赴六安市金寨县,前往立夏节起义遗址、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广场等地研学。伫立于红军广场,瞻望红军纪念碑,胸前的团徽熠熠生辉。迈入红军纪念馆,金寨县的59位开国将军、12支红军主力映入眼帘,实践队凝望着红军英名录上鲜红的“100000”,陷入久久的沉思。革命博物馆内,实践队以时间为轴,学习“六星上将”洪学智的戎马生涯征程。

聚焦江淮英烈,涵养爱国情愫。实践团队赶赴合肥市、巢湖市,前往蜀山烈士陵园、李克农故居研学。实践团队站立于烈士浮雕前,向烈士们献上鲜花,深情哀悼。烈士浮雕前,实践团队向少先队员讲解革命烈士陈延年、陈乔年的故事,爱国的种子在幼小的心灵中萌发。走入广场两侧的纪念馆,一幅幅江淮儿女前仆后继的画面映入眼帘,实践团队轻叩锈迹斑斑的拉手铜环,回顾将军深入龙潭虎穴的光辉历程。

寻访时代先驱,重温建党风云。实践团队奔赴安庆市,前往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独秀园研学。在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集体学习地方党史的相关知识。走进陈独秀事迹展览馆,“民主”、“科学”几个大字映入眼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新青年》的呼唤,感受革命先辈打倒列强除军阀的豪情和探索近代化和救国救民的真理。

实践团队通过重走红色革命路,在江淮大地上学党史,聚焦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不仅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思政大课,更在实践中铭记党的关怀,增长见识与才干,了解发展成就,激发奋斗意识。

(田文祥/文 罗丁玲/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走工大搬迁之路,立工业报国之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安全教育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