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百年党史青年说”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2  来源:   查看次数:

6月15日晚,管理学院在西二教学楼举行了“百年党史青年说”党史宣讲活动,特邀请了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夏良琼、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郭龙灿、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丁文浩三位学生党员给同学们作报告,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

夏良琼同学讲述的题目是“信仰照亮中华路,延乔尽头是繁华”。她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合肥繁华大道的历史,依次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后结合热播的电视剧《觉醒年代》,形象地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活动当中,夏良琼讲述了革命先烈们的苦闷、反抗、牺牲,透过一份份文字影像资料,展现了那个红色沸腾的年代,从牺牲中映照出一代人的觉醒,自解放中欢呼新时代的自由。活动期间,同学们认真观看,积极思考。

丁文浩同学的宣讲主题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探秘中国共产党的变与不变”。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恰似风华,时代变迁,初心如磐。丁文浩的宣讲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路程,在回顾历史的同时,也鼓励大家下定担起民族复兴重任的决心。

郭龙灿同学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修出一条“中国道路”。第一条路是“带着我们走向共和国黎明“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路;第二条路是交通之路;第三条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他呼吁同学们要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一同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同学们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宣讲交流会让管院学子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以及党对国家、民族乃至世界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鼓励大家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天奇/文 王天奇/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文法学院举行“唱响红歌给党听,百年征程跟党走”特殊升旗仪式
下一条:管理学院为2021届毕业生举办草坪音乐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