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赴安徽合肥开展“科技‘智’造,管理先‘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8  来源:   查看次数:

8月23日至26日,管理学院赴安徽合肥开展“科技‘智’造,管理先‘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线,围绕“工业互联网”“供应链优化”“数字仓储”等内容,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安徽三禾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启迪科技城、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结合专业所学深入企业了解工业数字化巨变,激发砥砺前行动力。

8月23日,实践团队来到合肥市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团队成员在该公司科技外联负责人代表陪同下,深入了解了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整体情况和供应链基本概况,结合企业的政策需求、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方案、管理模式和战略目标等与国轩高科代表团进行深入座谈访谈,深入了解数字化转型在完善升级企业运维和管理模式,深刻认识到实现大范围企业数字化转型任重而道远,正在这条路上提灯而行的国轩给了实践团队很好的启发。

8月24日,实践团队前往合肥市启迪科技城,团队在启迪科技城展览馆讲解人员陪同下,了解到其顺应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三大战略——雄安战略、军地协同战略、一带一路战略,坚持把握新一轮信息技术变革和数字化发展趋势,把握沪苏浙等先发地区经验模式,把握安徽发展优势和阶段性特征,着力构建以工业互联网、数字园区、创新中心、智慧教育等多种形式为服务载体的新发展格局,为团队在数字化对激发企业活力,焕发企业意识方面给予新的启示。

8月25日,实践团队走进安徽三禾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工业互联网专项调研,在该单位一线科技人员的讲解下,团队近距离了解到近年来,工业互联网基本建成了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的优势与存在的短板,使团队成员认识到要努力学习夯实基础,为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标准化体系建设,完善政策举措,加快标准制定,强化标准应用而贡献青春力量。

8月26日,实践团队前往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开展调查,企业相关负责人向团队一行详细介绍了安利股份在聚氨酯复合材料设计、生产、分析、检测及其应用领域的市场定位、国际国内合作及未来发展战略等方面情况,并对企业运用的供应链系统、生产分配系统、数字仓储系统进行现场演示,此次调研加深了团队成员对企业生产一线工业互联网运用的认识和了解,为调研报告的撰写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实践活动是管理学院顶层设计,结合学科专业优势,有组织的开展科技赋能专项活动。此外,实践团队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充分查阅相关文献资料,撰写调研报告、实践故事,制作实践视频等成果,旨在通过企业一线调研实践运用管理理论与知识,助力产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实现中国“智”造贡献自己的力量。

(田文祥/文 陈镜宇/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总结答辩
下一条: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成都调研

【关闭】